news-page-header

關於啟基>陳燿璋先生

陳燿璋先生

陳氏教育機構現任主席、啟基學校校董、教育及慈善世家的傳承者--陳燿璋先生

陳燿璋先生,生於教育及慈善世家,傳承著家族的慈善家精神。在40年代,陳燿璋先生的爸爸陳樹渠博士跟隨爺爺由廣東來到香港,陳博士並先後創立香江書院、香江中英文中學、九龍仁伯英文書院、(香港)仁伯英文中學,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陳維周紀念中學及港九街坊會第一小學等。陳博士任香江書院(期後易名為陳樹渠紀念中學)院長期間更親自講學,熱心教育。

陳燿璋先生,在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圍下,先後於美國伯克利加利福尼亞大學修讀學士,並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修畢工商管理碩士。他畢業後,先後在多間跨國知名大企業擔任高層。

於2007年繼任家族企業寶聲集團主席,在商業、社會事務及教育等方面均有傑出成就:擔任寶聲集團主席,業務遍布世界各地;擔任「公益金售旗籌款日」籌劃委員會主席,貢獻社會;管理陳氏教育機構作為辦學團體的幾所學校,包括兩間啟基小學及陳樹渠紀念中學,學生人數超過2500人,教職員超過200人,熱心香港的藝術發展,關注香港特殊教育的需要,照顧弱勢社群,在特殊教育、小學、中學、以至大學發展,均有重大貢獻。陳燿璋主席將延續家族的教育慈善精神,繼續支持香港的教育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