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學校資訊>午膳安排

午膳安排

啟基學校是一所健康校園,自創校以來為全體學生提供新鮮味美、營養豐富精烹午膳,讓每位孩子在校內也能吃到家的味道,吸收充足的營養,健康成長。 

午膳對學生健康成長極為重要,因此本校用心為每位學生準備午餐。參考衛生署的「學生午膳營養指引」,以「少鹽、少油、多菜」為原則設計多元化的午膳餐單,並聘請專人烹調膳食。每天午餐均包括時令湯水、白飯或紅米飯、粥品或麵食、三個月天天不重複的菜餚及新鮮水果。每逢星期一為Green Monday,齊齊享用環保素食餐,逢星期二、四、五提供中餐,星期三則供應西式食物。 

在四十分鐘的午膳時段,專人為一至四年級學生在課室現場分派午餐,並由老師陪同進膳; 五、六年級學生則由老師指導分發午餐,培養自理能力及服務精神。除此以外,全體師生於午膳時段透過中央廣播系統欣賞古典音樂、新聞時事、英語及普通話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