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關於啟基>辦學歷史

辦學歷史

陳氏教育機構前主席、啟基學校創辦人 - 陳麗玲博士MBE

陳麗玲博士MBE太平紳士(1938-2007)原籍廣東南海,在香港出生,一九六零年畢業於嘉諾撒聖芳濟各女書院,一九六四年獲得香江書院社會教育文憑。陳博士在求學階段,已明瞭香港缺乏天然資源,整個社會實端賴高比例、高質素的人才,才能不斷發展,保持經濟繁榮。大專畢業後,陳博士擔任教師,自始與教育結下終身的不解緣。婚後,陳博士與丈夫陳樹渠博士一起辦學,一九七三年,陳樹渠博士積勞成疾,與世長辭,但他的理想和偉大人格感召並振奮了陳麗玲博士,使她更積極銳意發展教育,創立陳氏教育機構,並於一九七四年成立陳氏教育基金(一九九五年易名陳樹渠博士教育基金會),作為教育機構的堅固財政基礎。今天的陳氏教育機構,在陳博士配合社會脈搏,不斷謀求發展下,已包括幼兒園、幼稚園、小學和中學,造就不少傑出人才,為香港的過去與未來,作出鉅大的貢獻。

陳氏教育機構現任主席、啟基學校校董、教育及慈善世家的傳承者 - 陳燿璋先生

陳燿璋先生,生於教育及慈善世家,傳承著家族的慈善家精神。在40年代,陳燿璋先生的爸爸陳樹渠博士跟隨爺爺由廣東來到香港,陳博士並先後創立香江書院、香江中英文中學、九龍仁伯英文書院、(香港)仁伯英文中學,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陳維周紀念中學及港九街坊會第一小學等。陳博士任香江書院(期後易名為陳樹渠紀念中學)院長期間更親自講學,熱心教育。

 

校董會成員

啟基學校大事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