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學科天地>圖書課

圖書課

閱讀是智慧的泉源,書本是最佳的伴侶。啟基學校推動閱讀風氣,期望同學多看課外書,以擴闊視野,提升思維能力及中英文水平。圖書課老師在課堂帶領同學正確地使用圖書館,並認識各項不同的書類,從閱讀中學習。

我們的圖書館為同學提供優質書籍,在課室及校園不同角落設置圖書櫃,方便同學善用時間看書,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學校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及比賽,設立多項獎項及獎勵計劃,讓學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提高看課外書的積極性,從而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增進從閱讀中學習的能力。

閱讀獎勵計劃
每學年同學均積極參加閱讀獎勵計劃,在圖書科老師帶領下,認識到很多優質的好書,漸漸地學會閱讀,也愛上閱讀。

圖書館活動
學校致力推動閱讀風氣,圖書館經常舉辦多元化的活動,活動深受同學歡迎。活動包括《主題書籍展覽》,《師生好書推介》,《小母牛開卷助人籌款活動》,《環保漂書》和《星級故事樂》等。

閱讀課家長義工協作計劃
學校每循環週設集體閱讀課,讓全校師生投入看書的好時光。學校組織閱讀家長義工隊,家長義工在閱讀課向低年級各班同學講故事,也在伴讀樂小組陪伴個別學生看書。

啟基閱讀月活動
配合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學校設立閱讀月,每舉辦特色的活動,為同學增添不少的閱讀樂趣。

香港公共圖書館-悅讀電子書
短片內容簡介電子帳戶的申請及選書攻略,歡迎收看。

閱讀機構好書獎書單

電子書推介網站

閱讀報告工作紙(歡迎下載)
一、二年級

三、四年級

五、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