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課程發展>STEM課程

STEM課程

為迎合STEM教育新趨勢,本校在2016開始積極發展STEM教育,包括在策劃課程、添置各項硬件和設施及培訓教師方面,目標為提升學生在綜合應用科學及科技範疇知識和技巧的能力,並在這基礎下,發揮學生的創意及協作能力,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推展初期,本校以常識科課題作為切入點,邀請專家張仲鈞博士設計及教授,常識科老師協教,在多元智能課進行,逐漸發展至今,全校的STEM課程均由常識科老師設計及施教,並積極擴闊學生STEM的體驗,與科技公司合辦STEM體驗日、安排校本STEM活動參與不同機構舉辦的STEM活動和比賽。 

  1. 正規STEM課程:在常識科以專題形式進行 

2. 多元智能課及課後興趣班:把STEM活動列入重點發展項目 

   多元智能課 

  課後興趣班 

無人定翼機計劃

3. 參觀校內外STEM比賽及活動,以增廣見聞 

   商校合作:與商業機構Emerson合辦STEM Day 

  校內工作坊 

校外活動及比賽

4. 境外考察學習:為配合STEM發展,本校境外學習之旅亦以科技探索為主題 

     北京科技探索之旅 

東京奧運/科技交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