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關於啟基>創校校監

校監的話

一九九五年,陳氏教育機構陳麗玲博士創辦了啟基學校,同時,我獲邀擔任啟基學校首任校監。

我一向沉醉於幼兒教育工作,對教育幼兒充滿着信心和幹勁。因此,我欣然答應了陳氏教育機構的邀請,出任了啟基學校校監,希望可以一展我一貫愛護幼兒的心志,並可以指引教師教導幼兒的途徑。

啟基學校創辦於一九九五年,最初只在舊址三樓開辦了一年級三個班別,其後基於家長要求,就增設了二年級一班,四班學生在那兒上課時,實在欠缺課外活動及憩息的地方。

到了一九九八年,啟基學校校董會在原址擴地建了新校舍,一共可以容納六個年級,共二十四個班級的學生,各級學生的總人數,亦隨之而增加了。

我很注意新校舍的美化及各班級的教學設施,務能配合時代進展的需要,方便教師施教,亦可以增廣學生的識見。

啟基學校有五十多位富有教育修養而能掌握本人一貫以身教人、以善導人的老師,在他們悉心培育之下,啟基畢業學生,一向見譽於中學、大學。我深信啟基學校不日將會揚名中外。

最後,我要告訴諸位畢業同學,你們多年在啟基學校接受教育,在品格及學業上,已有非常穩固的基礎,繼續努力,你們將會有出人意表的成就!

還有,我要告訴各位在校的同學,我因年紀大而向啟基學校校董會請辭校監職位。我相信校董會一定會把持一向方針,帶領啟基學生,我希望啟基的家長和老師能一本過往的熱誠支持學校;我也希望各位同學,也都像各位畢業同學一樣,遵循師長的教導,努力向學,建立起良好品格,為自己,同時為啟基學校增光。

 

校監陸趙鈞鴻博士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一日

黃陸永恩校監

黃陸永恩女士畢業於美國密芝根大學,早年在美國當建築師,亦參與當地教育局的多個教育項目;回港後積極策劃及參與多項國際性的兒童創意計劃,包括成立「珍愛地球館」--香港首個互動兒童博物館、創立「小天使劇團」,為孩子舉辦了近百場的大形兒童音樂劇,及「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為中、港、澳、台設計和執行多項老師培訓、兒童發展研究和學校增潤計劃。

黃陸永恩女士於2022-2023學年開始接任啟基學校第二任校監。她亦是多間學校的校董。黃校監熱心公益,現擔任國際崇德社亞太地區(包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澳門)的副總監,及香港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