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學科天地>中文科

中文科

課程特色

一. 以自學、應用、優雅語文為原則,培養學生的「聽、説、讀、寫」語文能力 

  -自設各式各樣的校本課業,並以「應用」為學習重點,為學生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 

  -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與時並進,中文科全面推行電子化的預習活動。利用Padlet給予學生回答問題、搜捕資料和同儕互評的預習機會;運用Flipgrid給予學生拍攝影片,抒發學習己見。 

  -中華文化博大精心,先賢留下的優雅語言啟迪人心。本科以古詩文配合創意活動,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陶冶性情。 

 

二. 以創新、高參與、多表達為學習方向,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 

  -以創意默書,跳出傳統的評估框架,從評估中發揮創意 

  -利用電子學習平台,提高學生在課堂的參與度  

 

三. 配合學校的「五心教育」,運用「童心」設計遊戲,進行教學,讓學生發揮創意、投入學習,  達致「愉快學語文」的理想目標。 

  -跨課程合作,有機結合體、藝,為學生營造「愉快學語文」的學習環境。跨課程合作活動—語文創意在啟基,活動包括 : 寫寫畫畫大賽、古文字圖畫故事、創意說故事、載歌載舞在啟基……  

  - 以粵語作為中文教學的第一語言(粵教中),讓學生以最生活化、最習慣的語言與老師、同學進行溝通,從而提升學習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