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關於啟基>校舍設施>音樂室

音樂室

老師會在課堂內播放不同類型的音樂,又會在課堂內讓學生接觸各式各樣的小型敲擊樂器! 

本校音樂室設備齊全。除了有寬敞的空間供同學進行有關音樂的活動外,還提供不同種類的小型敲擊樂器、鋼琴及影音設備等。音樂室設有一系列的玻璃櫃及木櫃,方便存放樂器、學生作品及其他教學資源。 

另外,學生可在課堂利用黑板上的五線譜進行音節創作或節奏磁石貼的遊戲,同時音樂室內的壁佈板展示有關音樂的資料。 

本校音樂室自 2020年配置了互動電子白板,配合電子課本,可以多色彩及動態方式,展示文字、圖像、影片等不同的學習內容,令課堂設計更具彈性及趣味。除了作一般多媒體展示外,電子白板亦接上了音響系統,配合電腦軟件可作即時互動教學,從而提升學生的聆聽及創作能力。 

在課堂內,學生除了有機會輪流在課堂上進行”Show and tell time”外,還可以參與學校文化日觀賞音樂會的活動,強化及提高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由於校方鼎力支持音樂活動,故學校的課後興趣班提供不少和音樂有關的興趣班,例如︰中國敲擊樂班、二胡、古箏、揚琴、柳琴、小提琴班、口琴、色士風、手風琴、初級合唱團、高級合唱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