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課程發展>中華經典學習

中華經典學習

多讀經典名句 認識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而中華文化精神極大部分都呈現於中國文學經典作品之中。劉勰《文心雕龍‧宗經篇》指出:「經也者,恆久之至道,不刊之鴻教也。」經典就是指具典範性、權威性,經久不衰的作品。文句簡練,意蘊深遠,具教育意義和啟迪作用。

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的課程宗旨,亦明確指出要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體認中華文化,培養對國家、民族的感情」。中華文化是我國先賢的寶貴遺產,經典名句所包含的哲理,要我們身體力行,並懂得在生活層面應用、自省和反思,才有意義,才算得上傳承。讓我們一起成為有中華傳統文化修養的現代人!

中華經典名句2022-23

中華經典包含古人的智慧和修養:「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各種價值觀都包含在內。通過誦讀經典,很容易就可以把孩子道德層面提高,成為一位具有文化修養,道德品質的人。

小朋友背誦《弟子規》

三字經讀誦兒童導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