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學科天地>體育科

體育科

課程特色 

1. 體能、技能要提升,發揮潛能我至醒 

MVPA60 (提升學生運動時數)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0)建議,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進行不少於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體能活動(MVPA 60)。為提升本校學生的健康體適能,由2017-18年度起體育科將積極推動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協助本校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方式。透過優化校園小息活動區及推動各種體育活動及運動校隊訓練,讓同學在課餘時間提升運動或體能活動的時數,使達至世衛提出的指標要求。此外,透過校隊的平台,讓學生得以發揮運動潛能,促進身心靈的健康。 

體育組致力推行各式各類的體育活動:、推行課間操及參與校內校外等的各類比賽 (包括水運會、陸運會、學界比賽、友校邀請賽等等),提供多元化的體育活動體驗,提供一個寬而廣闊的學習環境,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2. 脊骨保健從小做,脊骨挺直無難度 

全校健康護脊操 

為推動健康護脊的訊息,本校由2016年起參加「兒童脊科基金」推行的護脊校園計劃,並於2018年獲「卓越護脊校園」的美譽。全校學生於體育課、大早會及轉堂時間均會進行護脊操,注重護脊健康。 

3. 練武也練心,做個正氣小學生 

武術課程  

為強身健體,提升學生體魄和體適能,培育學生的紀律和堅毅精神,承傳及發揚中國國粹和中國文化精神,本校自2018年起推行校園武術課程,並邀請世界武術冠軍周定宇先生為學生度身訂造各種武術操:洪拳、雙節棍、詠春、功夫扇等等各種武術。 

4. 花式好簡單,跳繩無限FUN 

全校花式跳繩課程 

跳繩是一項很有效的有氧減肥運動,通過跳繩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充分燃燒身上的脂肪,達到一個減重的目的!為提升學生的體適能表現,本年度將推行全校齊跳繩文化。除了每級的校本課程加入跳繩單元外,小息特設跳繩專區,校方更增添一個跳繩活動站,內設跳繩龍虎榜,讓學生於課餘時間挑戰自我,藉此增加跳繩的樂趣。為配合校方的跳繩活動,每位學生必須購買一條拍子繩作活動時使用 (校方代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