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關於啟基>榮休校長的話

十年耕耘~感恩無限  

 

  1. 蒙神恩領眷顧,啟基學校過去二十八年,實踐「以愛育苗 啟發潛能」的教學方針,提供優質教育,培育不少優秀的人才,貢獻社會。

展望未來,我深信在父神的祝福下,新的領導層定能帶領教學團隊,秉承啟基學校的辦學理念,貫徹「愉快校園」的特色,以創新的思維,開創優質教育的新局面,為社會培育有理想、有自信、有能力、有擔當的人才。

 

  1. 本人深感榮幸及無限感恩,十年前獲校董會和趙校監給予機會到啟基學校工作、學習和成長。一晃眼在啟基這個歡樂大家庭渡過愉快、充實、難忘和充滿挑戰的十年,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和進步。在任期間,感謝校董會和校監對學校的信任和支持,投放充足資源,進行校舍翻新工程,添置多媒體教學設施,鋪設全校無線網絡,為師生提供一個優良的學與教環境;也聘請資深教學顧問,督導課程改革和發展,保障教學質素;更聘請駐校藝術家,深化藝術教育,大大提升學與教效能,行政工作亦電子化,提升工作效率。

 

  1. 我感恩擁有一支充滿愛心與熱誠的教學團隊,一起經歷了社會的變遷、面對嚴峻的疫情,克服教學上各種的困難,用心設計課程,以創意、新穎及靈活的教學方式,應對不斷變化的教學環境,盡心盡力教導學生,保持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進度,亦關顧到學生情意上的發展;在這段艱難的歲月,我更感激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和配合,與及同學們的努力,一同跨過不少困難和挑戰。隨著疫情過去,社會全面復常,學校能夠恢復正常的實體課堂,恆常的活動可以全面復辦,讓師生重回往昔愉快的校園生活。

 

  1. 感恩能夠見證學生成長,同學們在家校悉心栽培下,學習到豐富的知識外,更獲得良好品格的培養。而每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升到中學的畢業生,他們優良的品學表現,均獲得中學校長來函讚賞,令師長深感欣慰。在體藝方面,學生也表現出色,無論參加校內或校外比賽,均獲獎無數,成績美滿,為校增光。

 

  1. 我要感謝校董會和校監的信任、教學團隊的合作、家長的支持和配合,使校務和各項措施得以暢順進行,獲得理想的成果,讓我能夠在學校的發展和學生的成長上盡點力。本人將於2022/23學年完結後退休,欣悉校董會原校晉升新校長,讓學校優良的傳統文化能繼續傳承和發揚光大。

 

  1. 在新學年,我深信何燕華校長定能領導啟基教學團隊,秉承啟基學校的獨特教學文化和「五心精神」,朝新的教學方向去創新,去發展,為學生建立優良的學習環境;用愛心承擔教育的使命,為啟基學校打造歡樂校園的新篇章,帶領啟基學校邁向光輝的三十周年。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陳美顏校長

二零二三年八月十日

 

校長勉言

校長的話--感恩、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