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ge-header

課程特色>課程發展>跨學科主題學習2018-2019

跨學科主題學習2018-2019

本年度跨學科主題學習的主題是《惜「玩」、惜「用」大行動》,將透過「探究四步曲」:發現問題、分析整理、搜集資料、採取行動,讓學生在學習後能抱有綠色的生活態度,並在日常生活中奉行及實踐綠色生活。

(一)課程內容

級別 副題 學習目標
一年級 夢幻樂園 以學生最常到的公園作為主題,探討如何把物件循環再用,製作成公園的遊樂設施,從而把惜物及重用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二年級 「惜」「創」玩具 以學生感興趣的玩具作爲主題,探討如何把物件循環再用,製作成日常生活中的玩具
三年級 珍惜點滴 透過檢視學校及家居用水情況,探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以實際行動節省用水

 

(二)各級學習花絮及學生作品

一年級:夢幻樂園

二年級:「惜」「創」玩具

三年級:珍惜點滴

(三)  活動內容及花絮 

午膳清道夫

為讓學生懂得珍惜食物,鼓勵學生於午膳時領取適當份量的飯餸,並獎勵能把自己碗內所有飯餸吃掉及沒有浪費食物的學生,全校達標人數共545人。

走塑小息

為讓學生在生活中實踐走塑,先由老師介紹塑料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及日常生活中的走塑小貼士,並請學生齊齊參與走塑小息,自備健康走塑的小食,全校達標人數共472人。

環保大發現

校長及老師在《環保大發現》影片中,分享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環保行動,接著,學生在假期中訪問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把他們的創意的綠色生活實踐方法記錄下來,從中學習不同的環保方法。

戶外學習體驗

爲了讓學生有機會親近大自然及樂在其中,並認識由循環再用物料製成的遊樂設施,本校特別安排學生到假日農場進行戶外學習體驗。

活動冊封面設計比賽冠軍作品

開幕禮 – 情境引入及活動介紹

閉幕 – 匯報分享及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