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s-page-header

活動點滴

「一立方挑戰」冠軍 及 作品成果展示

恭喜STEAM資優小組參加由健康空氣行動(CAN)主辦「一立方挑戰」,設計「枱角小清新」並獲得小學組冠軍。由黃盛源老師帶領學生:5C梁雅雯 、6A梁文浩 、6H洪卓恩 、6H楊銘 、6R徐詠翹參與。

「枱角小清新」設計概念

運作原理:內置氣泵,將空氣吸入「枱角小清新」內,經過PM2.5過濾層過濾空氣中的塵埃和懸浮粒子,然後進入活性碳過濾網,吸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s。最後通過二氧化碳過濾層,降低二氧化碳濃度後釋放清新空氣。

使用方式:底部配有磁鐵,充電後可貼附在桌邊位置使用,由於輕巧且具防撞功能,不會影響到教室活動。根據教室大小設置不同的位置和數量,使用數量越多,覆蓋範圍越廣,效果也更好。

同學在創作過程中發揮想像力及創意,運用STEAM元素設計改善校園空氣質素的方案,並描繪對健康空氣校園的想像。大會在頒獎禮當日為獲獎學校舉行成品展示攤位,曾志恒主任指導獲獎同學向活動嘉賓及公眾人士介紹他們的作品,宣傳清新空氣的重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