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s-page-header

活動點滴

「邁向碳中和」

本校在11月26日《大灣區中小學生及青少年團體「邁向碳中和」主題作品》頒獎典禮中,獲得小學模型團體組 - 傑出作品獎。

  同學作品主題為「節能循環系列 - D倉」,欣賞同學在模型設計、製作的投入和專注,提升STEM及解難能力。於頒獎禮內,學生勇於向嘉賓介紹作品,同時留意嘉賓的回應。是次成果有賴學生家長的鼎力支持,得獎學生更向著科學家的夢想邁進。

活動: 大灣區中小學生及青少年團體「邁向碳中和」主題作品

組別: 小學模型團體組

獎項: 傑出作品獎

學生: 4D殷信、4R潘護生、4R黃浩勤、4R徐詠翹

老師: 黃盛源老師

作品名稱:

  節能循環系列 - D倉

作品背景:

  物流業是香港主要經濟支柱之一,對於貨櫃貨倉的需求很大。營運的時候會製造更多的碳排放,影響環境和大自然的生態。現代化建築能有效減少碳排放的同時,保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作品概念:

  利用被動式節能建築融入綠色建築興建現代貨倉,被動式節能建築需符合每年每半方公尺低耗能(120度),並保持冬暖(20°C)、夏涼(25°C)、保持濕度(33%-55%)和低二氧化碳濃度(1000ppm以下)。